河北曲周县“十个在一线”提升主题教育质量
2019-09-29 17:3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县里的干部现在都下村了,还主动上门给俺代办医疗报销,再也不用跑冤枉腿了……”曲周县西流上寨村群众王贵芹高兴的说。这是河北曲周县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十个在一线”活动的生动写照。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曲周县积极创新工作载体,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十个在一线”活动,该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十个在一线”活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全力落实“力量在一线聚集、工作在一线开展、理论在一线实践、思想在一线洗礼、难题在一线解决、担当在一线体现、感情在一线融合、形象在一线树立、成效在一线展现”“十个一”,深入群众寻初心,冲锋一线练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县委书记李凡带领县四套班子领导及2000余名党员干部,全部沉入一线,深入走访调研、解决群众难题、督导推进重点工作。

  该县在全县开办了342所“乡村党校”,每村选派一名科级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每周开展一次专题辅导学习,目前,已组织开展集中辅导620余场次,农村党员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接受新思想教育。

  中秋节期间,该县20余名县级领导干部带领900余名乡村干部主动深入联系乡村摸排信访隐患,用真心感化信访户,有效调处矛盾纠纷107起,现场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64件。

  围绕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该县选派了40余名精干力量,组建了六大指挥部,全部驻扎一线,开展一线指挥、一线调度,一线督导,一线落实。围绕推进重点项目落实,25名县级领导干部、28个包联部门累计调研帮扶企业5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1个,有效推进重点项目快落地快见效。

  主题教育中,该县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十个专项整治”,先后查处通报党员干部违背中央“八项规定”“请吃”“吃请”问题20余人,在全县形成了有效震慑。

  “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十个在一线活动’,通过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解难题、密切联系群众转作风,目的就是要让新思想在一线根深叶茂、让优势力量资源在一线聚集释放、让精兵强将在一线锻炼提高、让务实作风在一线充分彰显,不断提升主题教育质量。”曲周县委书记李凡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