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蒙城县许疃镇“五大活动”推动脱贫攻坚“秋季攻势”
2019-09-29 17: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西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许疃镇在脱贫攻坚“春、夏季攻势”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聚焦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对标对表,突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下“重锤”抓落实,以“五大”举措为推力,努力促进脱贫攻坚“秋季攻势”结硕果。

  一是进行工作大排查,解决影响“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以镇驻村工作队、扶贫小组长为主力,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脱贫攻坚秋季大排查,逐村逐户逐人核查,深入摸清全部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

  二是落实问题大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各级巡视问题得到整改,为确保整改质量,依照问题整改清单,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整改,突出重点抓整改,坚持一体落实整改,整改结束后,组织人员对整改情况开展督查,开展“回头看”,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改,直至整改达到要求和预定效果。

  三是开展政策大落实,保障脱贫人口实现稳定脱贫,组织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入户走访调查,核查产业、就业、健康、教育等扶贫政策落实,对于贫困户今年享受的扶贫政策,包括资金兑现等,全部落实到位,加大扶贫项目实施力度,加快扶贫项目验收和资金拨付。

  四是推动工作大提升,确保脱贫攻坚年度重点任务完成,在“秋季攻势”中,重点抓好今年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危房改造、保障扶贫、精神扶贫,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脱贫攻坚基础工作。

  五是狠抓作风大转变,保障风清气正贯穿扶贫工作全过程,继续强化政治责任,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部门齐抓、社会协抓、驻村工作队具体抓,形成合力,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对扶贫工作的专项治理,力戒形式主义,纠正干部作风问题,严查责任不落实、政策不落实、工作不落实“三种”不作为现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