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
2023-03-13 09:5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高东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就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提升理论水平,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坚决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注重强化党性观念,要始终说老实话,做老实人、办老实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无私奉献精神,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就要始终保持担当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不空谈、不浮躁、不妄想、不抱怨,踏踏实实干好每一天,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业务精通、本领高强,努力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不畏难、不怕苦,勇于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一线,迎接挑战、经受锻炼,努力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全党继续发扬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就要始终坚守廉洁底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崇尚简朴生活,培养健康情趣,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严防被围猎、被利用,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要公道正派,始终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赢得广大干部群众信赖和拥护。要谦虚谨慎,低调做人、扎实做事,主动到“吃劲”的岗位上接受锻炼、敢接“烫手山芋”、甘当“热锅上的蚂蚁”,通过工作历练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养。

  今年,国家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担当精神、坚守廉洁底线,不断推动各项民生实事和民心工程在本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邯郸市经开区组织人事局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