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2023-03-09 14:4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桂林市全州县白宝乡 廖维舒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60年来,雷锋的事迹在祖国大地广为传颂,学雷锋活动在全国各地蓬勃开展,雷锋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一个重要坐标。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永放光芒。

  要深刻感悟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内涵丰富、宝藏众多,其中最重要的便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雷锋把党比作母亲,一生忠于党和人民。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民族精神,反映了时代需要,符合了人民愿望,具有永恒的价值。“树之茂盛靠根深,人之忠诚靠铸魂。”今天,我们学习雷锋精神要抓住精神实质,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更要深入学习领会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自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与党中央同向而行、同频共振。

  以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雷锋以实际行动书写着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故事,用生命践行着为共产主义事业毕生奉献的誓言。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立大志、明大德、干大事、成大才,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本职岗位作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实践平台,爱岗敬业、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对于今天的中国,雷锋精神始终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需要我们在新时代传承并从中汲取前进力量。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精神永不褪色。在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有着现实的意义。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用时代语言讲述青春力量,宣传身边的学雷锋典型,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更要用继承和发展的思维去开拓创新,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