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精图治国之幸 担当有为感人心
2022-12-30 12:0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赵怡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华社发表《一名组织部长的生命答卷——追记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一文,追思25年党龄的朱治国部长生平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凝聚为民初心、激发奋斗之力、发扬清廉作风,永葆公仆情怀,于国于民不负重托,创造新业绩,续写新篇章。

  为民初心照耀矢志坚守。“树高千尺不忘根,人若风光勿忘恩。”大学毕业后,朱治国没有贪恋城市繁华,毅然投身到条件艰苦的家乡建设,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扎根基层,回报乡民。秉持一颗赤诚的为民初心,任劳任怨,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这是朱治国部长工作22年的坚守。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也应激励自己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能忘,更不能丢,无论取得多么大的成就都不能忘记人民的恩情,要深入群众,扎根基层,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常看万家灯火,常念百姓忧乐,真心实意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深悟人民至上情怀,厚植党的群众基础。

  爱岗敬业激励实干担当。 “居其位,安其职,尽其诚而不逾其度。”朱治国部长在岗位中尽职尽责,业务强,肯实干,敢担当,抓党建促集体经济发展,是同事下属的“定心丸”,深得基层干群信任。正如“治不了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谷文昌,“能到现场不到会场”的廖俊波,朱治国部长也贯彻着“做人要实,干工作更要务实”的苦干实干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深刻认识自身角色定位和职责所在,不断激发担当作为的热情,认真做事,敢于定事,全力成事。在乡村振兴事业上,敢想敢拼、只争朝夕,冲锋陷阵、奋勇争先。摒弃“庸”与“懒”,拿出“满格状态”,敢啃“硬骨头”、敢接“烫山芋”,才能不断在前进道路上交出满意的答卷。

  廉洁奉公涵养清正之气。“纷华不染,方称杰出之人。”朱治国部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守底线,不给贪腐培育土壤,严刹不正之风,带头营造出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他承袭了“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的焦裕禄、“公家的东西一分也不能沾”的王进喜、“认真做事、清白做人”的王伦堂这些好干部的清廉如水,燃烧自己奉献人民。广大党员干部应始终把好政治“总开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加强廉洁自律,把严守纪律落到实处,管住思想不滑坡,管住权力不滥用,管住工作不懈怠,管住亲情不变味。干净坦荡,担当作为,才能在形势复杂的新时期,做到“花繁柳密处拨得开,风狂雨急时立得定”。(临漳县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