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如何有所新作为
2020-05-09 16:3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戴天灵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青年富有朝气,富有梦想,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五四运动至今,一代代优秀青年风雨征程,为民族的复兴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我们缅怀五四先驱的业绩,回顾中国人民和青年走过的历程,作为当代青年应当秉承民族精神,肩负时代责任,以满腔热情来迎接这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代。

  新时代青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努力培养良好的品德和高尚的情操,不断做有益于祖国和人民的事。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为构建和谐稳定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时代青年必须加强学习,积极进取。二十世纪信息交流日益广泛,知识更新大大加快,青年要跟上时代脚步就必须勤奋学习。青年是学习知识的黄金时期,打牢筑实理论知识根基,不断拓宽视野范围,更新知识结构网络,在工作和学习中善于创新,善于实践,把所学的知识竭尽所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时代青年必须敢于担当,勇担时代重任。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是生力军和力量源泉。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新时代青年必须艰苦奋斗,不骄不躁。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富裕安康,社会的发展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甚至是几十代人的努力。青年要做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发扬不怕苦、肯吃苦的良好作风,耐得住寂寞,经得住风雨,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在顺境中不骄不躁,在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才能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希望广大青年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奋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谱写壮丽青春篇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