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三张“军令状”筑牢基层党建主阵地
2020-05-09 16: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高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去年以来,内蒙古科尔沁区通过三张“军令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闭环协同的党建体系,着力强化落实党建责任,进一步提高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区委书记与44个基层党委签订《基层党建工作目标军令状》,明确党建工作目标、量化指标和完成时限。采取平时监控和年终考核的方式,对党建工作目标责任状完成情况进行考评。根据考评结果,对连续2年位次靠后的党委书记进行诫勉谈话。基层党委书记与党委班子成员签订《“一岗双责”军令状》,明确班子成员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基础上,同时抓好分管部门的党建工作,并把抓党建工作情况作为领导班子成员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分管部门党建工作验收不合格的,由党委书记提出批评并限期整改。基层党委与所属党支部书记签订《党建工作“承诺问责”军令状》,将“承诺问责”军令状落实情况作为考核党支部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考核结果与党支部书记奖惩挂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