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些接地气的党课
2019-10-25 14:53: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四川华蓥 邱海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不久前,四川某乡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利用农闲时间开展“党课进院坝,政策入农户”活动。来自全镇各村组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汇集在党群服务活动中心的院坝,聆听党课和惠民政策宣讲,通俗易懂的讲解引来阵阵掌声。

  党课该怎么讲,才能既突出政策性又接地气,让农村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这对讲解者来说需要下一番功夫。如果照本宣科,生搬硬套书本知识,恐怕很难吸引农村群众,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在基层向农村群众宣讲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接地气尤为重要。只有多说农村群众听得懂的“土话”,用他们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讲解,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让党课更加接地气,不只是改变讲党课的地点那么简单,关键是领导干部在讲党课时,要转变观念、转变方式、俯下身子,让党课真正变得有趣、贴近生活。接地气的党课受到群众欢迎启示我们,把党课送到农村群众身边,把准群众脉搏,触摸群众心跳,既讲“普通话”,又说“地方话”,才能让精神宣讲不走调,为农村群众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提供更多助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