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金融要多些“乡土味”
2019-05-06 15:41: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苗银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苗银e贷”“芦花鸡贷”“油茶贷”……近来,笔者在基层走访调研时发现,充满“乡土味”“泥土香”的特色惠农信贷产品受到了广大农户的欢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长期以来,农村金融信贷面临着机构服务“下不去”、农户贷款“上不来”的尴尬。究其原因,在于部分金融机构未能弄清、弄透农村市场和农户需求,照搬城市服务模式,推出的金融服务产品既不能满足农民的信贷需求、也无益于农村金融的可持续发展。

  发展农村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充裕的金融供给是关键。只有让更多农村微型经济主体拥有享受金融服务的机会,才能让更多人参与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梦想。农行等金融机构推出的特色惠农信贷产品之所以取得成功,恰是因为其务实、包容、多元、普惠的“乡土气息”。小微农户方便生产,金融机构顺势发展,这些颇具新意的农村金融服务实践,多多益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