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富民情怀 贯穿创业始终
2017-06-23 09:0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如何评价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的好坏?在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村官创业大赛决赛现场,当记者将这个话题抛给评委时,他们无一例外地表示了这样的想法:村官创业不同于其他青年创业,除了看项目潜力、盈利模式、赚头多少,还要看辐射带动效应。评委们的考量,传递出创业大赛鲜明的富民导向。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全省性的创业大赛,不是要刻意打造几个乡间创业“盆景”,而是希望通过参赛选手的风采展示,充分释放他们的“种子”效应和“酵母”功能,营造创客辈出的乡村“百花园”,让更多村民口袋鼓起来,脑袋富起来,幸福指数高起来,精彩呈现脱贫攻坚的“村官表情”。

  从这个角度说,站在决赛舞台中央的几位选手的获奖名次已经不那么重要了,而他们努力拼搏,为村民造饭碗、增收入的情怀将被观众长久定格。聚焦于闪光灯下的那些真情告白,向全省8000多名村官同行传递了青春强音:乡间呼唤创客,创业是青春最美的姿态,强村富民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宝应县的一位村官看了决赛直播后说,全省村官创业吸纳了9万余人就业,让村民在家门口捧上“金饭碗”,让留守儿童可以躺在父母怀里尽情撒娇,让空巢老人免除了孤独寂寞,功德无量,令人震撼。“他们如同一面面镜子,照出了自身的差距;也如同一个个标杆,锁定了我前行的方向。”

  可以想见,大赛虽然落幕了,但大赛引发的示范效应似阵阵涟漪不断扩散,汇集成一个个强村富民的“同心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