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要人在心在
2017-04-17 17:1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尹立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笔者在下乡与大学生村官谈话或在平时跟大学生村官的座谈中,一些大学生村官谈起在村的工作,一开口往往就是“我在村委会主要帮他们做痕迹资料”、“他们村里的工作很多”、“他们村委会办公条件还可以”……言必称“他们”,把自己排除在村干部之外,说到底,这其实就是没有摆正位置,人在心不在。

  当好大学生村官的第一堂课就是要及时转变角色,但实际工作中,一些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后,把自己当“客人”,不拿自己当“主人”,表面上对村干部礼貌、客气、言听计从,但实际上对村上的具体工作知之甚少,不主动过问、不主动熟悉、不主动投入,缺乏主人翁意识,这同样也是“为官不为”的体现。

  大学生村官如果把自己当局外人,置身于“村外”,只会拉开和村干部、村民间的距离,只会人为和村情民意增加隔阂,这样又能何谈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又何谈在基层得到成长历练?

  大学生村官下到基层任职后,不仅身要到,心更要到,要心里装着职责使命、装着工作、装着群众,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使命担当,变“他们村”为“我们村”、“他们的事”为“我们的事”;以“我不干谁干、我不上谁上”的胸襟和工作激情给组织交上满意的答卷,为自己的青春书写精彩的篇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