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彬州市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坚守岗位
2022-01-25 15:22:00  来源:彬州市委组织部  作者:师锋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誓死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请乡亲们放心,疫情不除,我们不撤,疫情不灭,我们不退!”面对鲜红的党旗,陕西彬州市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为全面准确快速的应对疫情,增强防控力量,在市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迅速召开会议,成立了由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新民镇雷北村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设置了车辆拦停、扫码测温(健康码、行程码)、检查登记、入户排查、日用品代购5个党员先锋岗。成立了疫情防控宣传队,和由群众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驻村第一书记亲自担任队长,带领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沿村主干道路到4个村民小组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工作,劝导群众宅家里不外出不扎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入户走访摸排从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时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通过大喇叭循环播放、向党员微信群、村民群推送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及时将省市及彬州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向群众进行宣传。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精心做好包抓村疫情防控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雷北村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在进村主干道路上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市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为检测点购置了体温检测设备、一次性口罩,消毒液、酒精、方便面等物资,对出入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做好健康码和行程码扫码工作,做好进村和回村时间登记工作,做好体温检测工作,留存家庭详细住址和联系方式。始终以认真的态度、严格的措施,严防死控,坚决做好进村车辆及外来人员人员排查监测工作,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工作任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组工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彬州市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始终坚守岗位,克服困难,不畏严寒,全天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排查检测工作。重点核实12月4日后从西安和省外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信息,做好重点人群日常管控工作,联系卫生院对全村常住人口进行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对需要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的群众由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群众代购。

  截止目前,市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共摸排12月4日从西安返回人员5名,从咸阳返回人员4名,目前已经全部隔离在家,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及时限安排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全部呈阴性,并每天向村部报送体温情况。驻村工作队为这些在家隔离的群众送去了一次性口罩、馒头和方便面,添加了这些居家隔离群众微信,及时了解情况,嘘寒问暖,叮嘱他们紧密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居家隔离不外出,加强身体锻炼,减轻心理压力,相信在党和政府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市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先后共向群众推送疫情防控有关信息50条,帮助群众代购日用品58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50份,排查15辆车20人,劝返3辆车5人。市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以实际行动配合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检测工作。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们要用实干和担当书写为民情怀,把职责牢牢的刻在心里,始终紧紧的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把群众当亲人,奋勇直前,敢于担当,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誓言为党旗增辉。”新民镇雷北村第一书记如是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