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黄平:党员下基层 助群众秋收
2020-10-12 16:4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吴忠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贵州黄平县工商联抢抓雨后天晴的有利时机,联合大地建筑工程公司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干部抢收队,到该县野洞河泥巴寨村开展“党员下基层,助群众秋收”主题党日活动。

  “我今年种得有3亩来田,母亲年事已高,妻子从小患有先天性疾病属残疾人,家里面只有我一个劳力,今年持续下雨已有1个多月了,水稻成熟得都快倒啦!要不是你们来帮忙,谷子就要烂在田里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黄平县野洞河泥巴寨村大湾组贫困户付支祥万分感激地说。

  在水田里,党员干部挽起裤腿纷纷下田,割的割、打的打、装袋的装袋、抬的抬。在满是淤泥的田间,党员们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锋利的稻叶在手臂上留下印迹、脚下偶尔出现的坚石硌得人生疼,没有一人叫苦,长期的劳作没有一人叫累,大家纷纷加快手上的动作,确保群众用汗水换取的每一粒粮食安全装袋。在传统的农用工具“打谷斗”,一捆捆稻草在米斗中随着“咚咚”的撞击声逐一脱粒,散发出诱人的金黄。俯仰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稻田里,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

  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帮助贫困户支祥家抢收了3亩田的稻谷,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确保颗粒归仓,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