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嘉峪关选派村官兼任非公企业党建联络员
2015-03-17 10:45:00  来源:甘肃省委组织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提升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嘉峪关市选派2012年大学生村官兼任非公企业党建联络员,拓宽大学生村官多岗位锻炼的渠道,帮助非公企业开展基层党建工作。

  在重点企业中锻炼培养,为产业发展培养人才。精心挑选了12家党建基础较好、有工作拓展空间的非公企业与大学生村官结对,这些企业涉及畜牧、零售、房地产、冶金等7个产业,大学生村官将驻企接受多岗位锻炼,学习经营管理方法,参与生产和决策,逐步成长为产业发展需要的人才。

  明确职责,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明确大学生村官党建联络员主要职责。一是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在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着重帮助非公企业理清发展思路,解决生产发展难题。二是帮助培育党员队伍。通过宣讲、座谈讨论等形式,开展党史、宗旨教育、党的方针政策等方面培训,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全体党员思想认识。三是帮助建立长效机制。指导和帮助非公企业党组织健全完善各项党建制度,创新党建载体、培育企业文化,不断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严格管理,促使大学生村官用心工作。一是实行岗位定责。大学生党建联络员要做到“三个至少”和“三个有”,即任职期间至少组织开展1次党内活动、至少讲1次党课、每月至少写1篇工作心得;工作中有工作计划、有工作笔记、有工作总结。二是关心关爱工作生活。要求非公企业安排企业中层骨干与大学生村官进行“一对一”帮扶,重点加强业务指导。定期召开大学生村官党建联络员座谈会对联络工作进行分析指导,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三是强化管理考核。工作结束后,结合平时表现,对每一名村官如实客观地作出工作鉴定,作为年度考核和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