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湖大学生村官工作纳入基层党建考核
2015-05-18 09:2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丁庆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将大学生村官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目标考核,让我们既感到了压力,更明确了方向,年内我们建阳镇将新培养1名村党组织书记,新培植2名大学生村官典型……”日前,建湖县建阳镇党委书记谢超云,在向县委递交了《2015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后,信心满怀地说。

  为刚化工作责任、夯实工作基础、形成工作合力,在全县党建工作会议上,各镇(街道、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向县委递交的《2015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中,大学生村官工作首次列入考核内容。这是该县重视和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一项固本之举。考核重点从强化培养责任、规范日常管理、加大培养力度等方面进行推进,要求每个镇(街道、区)都要建立大学生村官培养工作室,严格在村工作纪律、全面推行多岗锻炼,营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促进大学生村官在村为村,健康成长。

  在落实普遍责任的同时,该县还针对大学生村官工作基础、现实条件等实际,量身订制培养目标,制定差别化、个性化的考核指标,要求具备条件的镇(街道、区)继续大力推进“一把手”培养工程,年内至少要培养1名村(社区)“两委”正职;大力实施典型培植工程,年内至少要培植1至2名服务惠民、创业富民典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