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洛南县开展大学生村官基层党建观摩交流活动
2015-11-09 16:3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环宇 杨亚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了让大学生村官感受全县抓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进而知大局、明方向,提信心、长本领。11月2日,洛南县组织开展了全县大学生村官观摩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观摩了全县4个各具特色的党建示范点。有创新推行组财村管方式,规范村级管理运行的麻坪镇三兴村;有实施便民服务精细化管理,依托村级活动场所组建老人幸福院,关怀帮扶弱势群体的石坡镇罗窑村;有挖掘镇域山水和历史文化资源,在镇社区一体化建设、旅游景点开发、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建设方面取得了实效巡检镇;有推行“双建双带双提升”工作法,把党支部建在专业合作社上,把党小组建产业链上,通过党建带扶贫、党员带群众,促进党建扶贫工作深度整合,实现党建扶贫工作双向提升的景村镇宏泰金银花专业合作社……

  所经之处镇党委书记通过现场讲解和工作展板、图文资料、视频片展示,将党建工作的创新思路、活动载体、制度机制全盘托出,尽收眼底,引导大学生村官们积极探究、感受启迪,帮助他们掌握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

  观摩结束后的交流会上,大学生村官们畅谈了观摩后感受,结合自己所在村的工作实际,谈启示、谈设想,整个环节紧张有序、氛围浓厚。结合交流,县委组织部长李满凯还就大学生村官们从转变观念、坚守信念,深化认识、提升本领,忠诚担当、修身律己,热爱岗位、痴心为民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针对大学生村官当前工作现状,组织开展了业务培训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