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豫区豫新街道村官策划“党建惠民项目”实施
2016-02-01 11:2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廖志达 杨彦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推进民生工程新改善,夯实党建惠民项目落实,全面加强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1月28日上午,宿迁市宿豫区豫新街道雨露社区的省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牵头,研究确立2016年度党建惠民项目、策划项目实施方案,社区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建惠民项目征求意见会”,通过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将惠民项目真正落到实处,赢得群众点赞。

  会上,省选调生、社区党建书记立晨晨介绍了2016年度党建惠民实施项目的具体内容,指出社区党委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谋划2016年度党建系列活动,征求意见采取商议、决议、评议等程序,让民生实事落地开花,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党委的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通过党员干部和居民代表的讨论评议,在热烈的掌声中,惠民项目实施内容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表现出对新的一年党建生活的期待。随后,社区党委书记陈先扬发表讲话,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切实保障社区惠民资金项目的顺利实施,把党建惠民项目做成为居民群众解难事、做实事、办好事的惠民工程。二是切合实际、贴近民生、服务为民,将党建工作的重心和着力点放在小区支部,突出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党员干部“想干事、干成事”的信心。三是搭建“党建平台”,打造“精神家园”,把党建惠民项目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根本性、全局性工作,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实效。四是村官牵头创新“O2O”公众服务平台,推进和谐社区发展。

  据悉,豫新街道、社区以党建惠民为新坐标,不断加大探索创新的步伐,紧扣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和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求,以标准化的目标指向,积极探索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规划,推动党建惠民项目不断扩面和纵深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