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多举措推进期满大学生村官有序流转
2013-05-20 14:25:00  来源:中新浙江网  作者:赵晔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浙江安吉县积极畅通留任村干部、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自主创业、社会工作者及转型入企任职等渠道,促进服务期满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

  2007年以来,安吉县共选聘244名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先后有序流出149人,占选聘大学生村官的61.1%。其中,2007年首批选聘的50人中,已流出44人,同期流动占比88%。

  为了让大学生村官有序流转,安吉依托县免费技能培训基地,组织大学生村官参加“工作+学习”半脱产式技能培训和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推行大学生村官企业单位见习培养制度,提升其能力水平。

  每年,安吉还会专门从公务员、事业单位以及各类国有企业、金融机构、社区工作者等招考计划中,拿出面向大学生村官定向招考的职位,最大化畅通流出渠道。

  而对于市、县十佳大学生村官、聘期考核满意度90%以上的大学生村官或者有创业项目的大学生村官,安吉积极支持引导他们竞职参选。目前,共有66人选举进入村“两委”班子。

  此外,安吉还配合思想引导工作,积极开展以“青春奉献·扬帆起航,我们共同努力”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分组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就业路上的“进退得失”,以增强他们再就业的信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