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南浔区立体式锻炼助推村官成长
2013-05-20 14:28:00  来源:中新浙江网  作者:赵晔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浙江湖州南浔区积极开展纵向挂职、横向交流、定向见习等“立体式锻炼”,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村官的工作能力水平,助推大学生村官成长拓宽了培养锻炼渠道。

  纵向挂职的目的是为了增加大学生村官的锻炼深度。南浔区特地制定了大学生村官年度挂职锻炼计划,选派优秀大学生村官到信访、综治、拆迁等重要岗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挂职锻炼。

  如2013年,南浔区就会有17名大学生村官到综治、城建、招投标等岗位,参与中心城区拆迁、“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工作。

  “立体式锻炼”的第二个举措——横向交流,旨在拓宽大学生村官的锻炼广度。

  南浔区根据大学生村官了解其户籍所在地的风土人情和组织情况的特点,让大学生村官到户籍所在地交流学习,利用大学生村官“本土化”的功效,铺开、铺广他们的工作面。近年来,共有5名大学生村官参与了岗位交流。

  安排大学生村官到企业见习,引导大学生村官到企业就业或开展自主创业,就是“立体锻炼”的第三个措施,即“定向见习”。

  南浔区与久盛地板、越球电机、申浩科技农场、绿之源生态农场等大型企业合作建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实践基地,一方面有利于提高大学生村官的工作能力,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实现大学生村官的有序流转。

  近年来,共有23人通过定向见习活动离开大学生村官岗位,其中进入企业工作6名,自主创业17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