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名浙江婺城在岗村官投入“十个一”活动
2014-06-11 09:41:00  来源:婺城新闻网  作者:高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对于罗店镇后溪河村大学生村官徐俊伟来说,刚刚结束的5月是充实的。白天,他积极配合镇、村做好畜牧业污染整治工作,从向农户传达政策到丈量猪圈、签订协议、验收报批,每一个环节都参与其中。晚上,他深入到村里的低保户、困难户、孤寡老人家中征集“微心愿”,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所需。

  据悉,为推动全区大学生村官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新农村建设,结合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区委组织部与团区委联合制定了《全区大学生村官“争优、创业、发展——争当‘泥腿子’村官”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全区范围内的82名在岗大学生村官纷纷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成为“腿沾泥、接地气,听民声、问民意,解民忧、谋民利”的“泥腿子”村官。

  “走访中,枫坞自然村不少村民都提到村里的道理还是泥土石子路,影响出行、生产,道路卫生状况也不好,急需道路硬化……”这是莘畈乡大学生村官、上范村村委会主任俞燕玲几天前走访上范村枫坞自然村时,在民情笔记中记录下的问题。“道路硬化问题当天就反映到村里,村里也专门开了会,目前枫坞自然村村庄道路硬化已准备招标了,过不了多久就可以施工了。”俞燕玲说。这段时间,她还积极投身到上范村的“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工作,入户宣传政策、带队美化村庄。

  根据方案要求,此次活动将持续到9月,大学生村官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十个一”活动,即走访一遍全村农户、记录一本民情笔记、制作一张便民卡片、作出一份公开承诺、绘制一张民情地图、写好一份调研报告、办好一批惠民实事、帮扶一户困难群众、征集一批“微心愿”、参与一项治水工作。此外,大学生村官还可结合岗位特点、自身特长和成长开展一些自选工作,比如参加“村官创业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千名村官体验城管”活动、“千名村官进千企”活动等。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