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电商助推增收 浙江三门给大学生村官充电
2015-09-28 09:16:00  来源:中国台州网  作者:潘春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顾宏光是三门县花桥镇吴都村一名大学生村官。从9月17日开始,顾宏光和其他三位大学生村官入住设立在三门县商务产业园的大学生村官电子商务实训基地,开始为期三个月的电子商务知识实训。

  “三门现有在岗大学生村官45人,顾宏光等四人是第一批参与电子商务实训人员。”三门县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柯李军介绍,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这45位大学生村官将分期分批在基地里进行三个月的实训。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电商换市”号召,推进“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三门县和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事业部开展合作,建立大学生村官电子商务实训基地。“大学生村官是服务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力量,对大学生村官培训是加强我县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柯李军说,三门希望通过组织在岗大学生村官进行电商实训,引导大学生村官从行政服务型向经济综合型转变,增强电子商务本领,提升履行本职工作能力,服务新农村建设。”柯李军说,今后,三门将拿出更多举措,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综合素质和整体水平,让他们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三门县将以该基地为平台,长期培养、引进各层次电子商务人才,助推农村经济转型升级和农民群众致富。

  本次轮训由农村淘宝事业部浙东团队承办,采用导师制帮扶教学。期间,大学生村官参与农村淘宝村级合伙人招募、管理及业务指导等工作,深入熟悉了解电子商务运作特点、规律。

  培训在学员中产生了热烈反响。“虽然才待了一星期,却让我学到了不少电子商务的新知识和操作技能。”顾宏光说,吴都村是一个有着2000人的大村,不少村民从事青蟹养殖和橘子等作物种植,土特产丰富。“我要学以致用,把这些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用电商的思维和路径为农民增收。”

  据了解,采取大学生村官与大型电商企业合作方式参与县域电子商务发展,在全国尚属首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