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常山县新推大学生村官考核办法
2015-09-17 08:47:00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鲍涵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10日,常山县委人才办工作人员来到东案乡弄坞村,开始了新大学生村官考核办法出台后的第三次暗访督查。

  “目前,我们村外出党员和乡贤有23人。除了日常工作之外,我还负责把党员学习资料、村里变化等上传到村里的微信群,与乡贤联系,也是我每天必做的工作之一。”弄坞村大学生村官许新建告诉记者。新大学生村官考核办法出台后,参与村务民情管理是考核办法中履职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记者从县人才办了解到,该县以“统筹常规突出重点、勤绩联酬奖优罚劣”为原则,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精细化年度绩效考核办法,采取“两述职四评定”方式,建立起一套体现“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新考核评价体系。

  新推出的大学生村官考核办法,将考核评价指标划分为4个大项、28个小项,把工作实绩和群众满意度作为主要考核内容。采用“两述职四评定”方式进行量化打分。“两述职”即大学生村官分别在村级班子年度考核会议和乡镇(街道)大学生村官会议上进行述职。述职内容要求既体现农村基础工作,又突出在征地拆迁、“五水共治”、金钉子党组织创建、四边三化等重点工作中的表现。“四评定”即考核评分实施大学生村官互评、党员村民代表测评、村两委审评和乡镇(街道)考评。

  “新推出的大学生村官考核办法,不仅对村官的工作进行更细致地量化,且考核的结果将直接影响村官的奖惩。”县人才办主任刘裕良介绍。据悉,乡镇(街道)将根据每位大学生村官“两述职”情况进行考核,确定考评分,并上报县委人才办和县人力社保局进行审核评议,确定最终考核得分。该考核结果也是大学生村官奖惩、培养、使用和续聘解聘的重要依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