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村官服务期满后有了新出路
2015-10-21 09:13:00  来源:东阳日报  作者:冯洁娜 沈俭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我区陶蓉等服务期满6年的8名大学生村官通过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组织的考试,录用为村级专职劳动保障协理员,将派遣至相关村。至此,全区已累计有36名同类人员专职从事村级劳动保障工作。村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劳动保障求职、社保咨询等多项便利。

  做好服务期满大学生村官平稳流转工作一直是各级党委、政府所关注的。我区2012年开始从加强基层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建设,着力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要求出发,将大学生村官服务期满转入村级专职从事劳动保障工作。

  记者了解到,村级专职劳动保障协理员将承担劳动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险、劳动监察维权等相关事务。招聘对象为统一选聘到村(社区)任职满6年、考核称职及以上的大学生村官,由区委组织部会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劳动保障相关知识考试,按考试成绩择优录用。农村(社区)专职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待遇参照乡镇(街道)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工资待遇,经费由所在乡镇(街道)和村共同承担,区财政给予一定的补助。农村(社区)专职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将纳入乡镇(街道)对村干部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实行工资报酬和工作业绩考核相挂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