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弥勒市虹溪镇“屯留”村官打造农村致富排头兵
2018-08-22 09:47:00  来源:hh.gov.cn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虹溪镇结合创业结构调整步伐,鼓励和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这一载体,结合实际探索“大学生村干部+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屯留模式”,帮助他们想创业、敢闯业、创成业。

  一教育引导想创业。坚持把鼓励、帮扶大学生干部创业作为建立“屯留”的重点来抓,及时组织学习上级有关鼓励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文件,广泛宣传大学生干部在农村基层创业富民扶持政策,激发创业激情,引导大学生村官在服务农村、服务农民的实践中增长见识、才干,把创业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放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项目上。

  二学习交流敢创业。由镇联系领导、分管领导同时担任创业导师,组织创业大学生村官实地考察交流学习,鼓励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个人优势,依托当地土地、气候资源优势,挖掘创业项目发展潜力,激发项目生命力,鼓励大学生村官进入专业合作社,实现了从单打独斗型向联合“作战”型的转变。

  三实践锻炼创成业。镇联系领导、分管领导牵线搭桥帮助协调贷免扶补小额创业贷款,解决创业资金,打造“公司+基地+合作社+党支部+农户”的模式,让大学生村官的创业项目与企业对接,实现订单生产,解决市场销售问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