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丘北“讲、教、学”开展村官“排”套餐式活动
2018-08-28 09:5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王绍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10日,丘北县组织全县大学生村官开展“敢想能干善担当,争做合格大学生村官”为主题的大学生村官“排”的活动,活动以评选宣讲骨干、理想信念教育、学习研讨为载体,大力激励大学生村官在基层一线干事创业。

  围绕政策宣讲,评选一批政策宣讲骨干。从全县53名大学生村官中,初步筛选出24名大学生村官,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质朴的语言、动人的事例和真实的情感,诠释自己的驻村工作和生活经历经验、感想感悟、工作方式方法等。

  宣讲共评选出12名大学生村官作为政策宣讲骨干,下一步工作中,他们将深入农村基层一线进行宣传,力争做到党的重大政策和活动家喻户晓。

  把牢思想开关,开展一次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全县53名大学生村官到丘北县党性教育基地中共滇桂黔边区工委扩大会议弥勒湾会址参观,并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习经典”党课教育和重温入党誓词,积极号召全体大学生村官弘扬革命先辈精神,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发展重任,激发“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热情。 

  聚焦服务基层,组织一堂集中交流学习。在研讨会上,大学生村们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相互交流经验、查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相互鼓励、共同促进工作,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发挥大学生村官服务基层的作用。

  “排”活动小结会上,分管大学生村官的部领导对大学生村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不懈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三是发挥一流作用,不辱使命。四是守住思想底线,清廉务实。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我县大学生村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了大学生村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决战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思想保障和人才支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