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巧家村官开展“情暖灾民 共抗灾害”志愿服务活动
2018-07-17 17:3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刘荣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月16日,云南省巧家县大学生村官巧家排一班、五班到巧家县白鹤滩镇鱼坝村开展“情暖灾民 共抗灾害”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一场罕见的暴雨导致白鹤滩镇鱼坝村左家坪子小组发生泥石流灾害,10余户农户房屋、庄稼不同程度受灾,白鹤滩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处理措施,受灾现场挖掘机等机械能够清理的部分全部已清理完毕,但依然有农户房前屋后大量泥沙需要人工进行清理,为此,鱼坝村大学生村官通过网络发布了泥石流灾害信息,迅速得到得到镇纪委,县教育局,白鹤滩镇、东坪镇、红山乡大学生村官,鱼坝村全体党员,鱼坝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鱼坝村小组长、移民代表和村民的关心与支持。因泥石流发生时正直农户养蚕,4龄刚起来,比较忙,因而,通过村官与鱼坝村党总支协商选择农忙闲时开展,便于全村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

  活动前,大学生村官做了积极的活动准备,采购手套、制作布标、准备摄影摄像设备和志愿者小红帽等工作,同时还在鱼坝村大会议室就活动开展注意事项做了强调。活动中,全体人员撸起袖子,卷起裤子,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一些拿着锄头挖泥沙到撮箕里,有的抬泥沙到运输工具中,有的负责运输。不管任何农具、撮箕、运输车,凡是能派上用场的都齐上阵。30多名志愿者开展活动4个小时有余,清除了大量泥沙,打通了群众出行通道,排除了民房安全隐患。

  参与活动的村官纷纷表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时间较长、活动辛苦,但收获颇多。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践行了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和服务农村的初心;拉近了大学生村官与村民之间的距离;加强了跨乡镇大学村官之间的交流;提升了社会各界对大学生村官群体的认知;树立了大学生村官的良好形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