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县把好大学生村官党员发展质量关
2014-06-11 10:33:00  来源:党建网  作者:仇洪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两年来,霍城县不断加强在大学生村官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力度,努力为农村党组织书记培养后备干部。目前,全县58名大学生村官中已有38名光荣入党。
  抓好培训考核。做好大学生村官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的同时,由乡镇(中心)党委采取集中培训、定人上门培训等方式进行教育。采取闭卷考试和演讲考核的办法检验培训效果,做到村官培训时间少于5天(40个学时),考核不合格的暂缓发展。
  实施全程公示。以村党组织为单位,分别对拟培养、发展、转正的大学生村官在村阵地进行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公示的内容包括对象的基本情况、支部意见、举报方式等,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经公示无不良反映的,再提交支部讨论。
  广泛讨论票决。公示没有问题拟发展或拟转正大学生村官,由支部分别召开票决会,分别对是否将大学生村官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进行无记名表决。
  及时预警提醒。分乡镇(中心)建立大学生村官党员发展台帐,严格把握大学生村官党员发展的数量和质量。要求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村党支部不注重培养的,由乡镇(中心)党委给予警告。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