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四个确保”促进村官成才
2014-12-18 09:33:00  来源:新农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阿合奇县坚持从生活保障、工作规划、创业服务等方面入手,以“四个确保”抓好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做到生活服务到位、思想引导到位、工作指导到位,不断激发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和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

  注重保障服务,确保“待得住”。认真落实大学生村官报酬待遇、医疗保障及社会保险,妥善安排大学生村官食宿,配置基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用品,确保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农村。

  注重教育培养,确保“用得上”。该县从党的建设、农村政策、农业实用技术和村务管理等方面加强培训,有计划地安排大学生村官到产业结构调整、信访维稳等工作一线多岗位进行锻炼,增强大学生村官综合能力。

  注重日常管理,确保“下得去”。强化大学生村官岗位职责,建立驻村工作、定期报告等制度,明确规定不得自行变更大学生村官工作岗位,不得随意借用到县、乡机关从事与所在村无关的工作,保证大学生村官真正沉下身去为村民服务。

  注重选拔使用,确保“流得动”。把大学生村官作为基层干部培养选拔链上的重要后备力量,指导大学生村官围绕村民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主动做好惠农政策落实、矛盾纠纷调解、村级组织建设等工作,成为村“两委”抓好村级事务的得力助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