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尼勒克县“三大保障”力促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5-07-02 10:20:00  来源:财政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尼勒克县创新方式方法,利用大学生村官理论扎实、想法新颖等特点,积极动员大学生村官进行自主创业,进一步引领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

  一、确定发展思路,制定机制保障。专门成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园培训基地,筹资5万元设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基金。尼勒克县对大学生村官领办集体经济项目投入资金分5万元以下,5万元和5万元以上三个档次,给予不同额度补助,同时协调信用社给予贴息补助,以壮大村集体经济资金与大学生村官创业基金整合使用。

  二、广泛发动培训,确保技术保障。创业园利用远程教育、示范引领户引领贫困户进行技能、销售入门培训,对考核成绩优异的参加正规教育培训,实行持证上岗、统一管理。同时实行“1+X”的结对帮扶工作机制,由大学生村官负责农牧民脱贫致富,并将年增益情况作为村官的考核目标,有效调动了大学生村官带头创业的积极性。

  三、利用网络资源,做好市场保障。大学生村官创业活动开展以来,积极利用网络为创业园找信息、寻销路,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认可。目前已先后为农牧民群众提供了540余条致富信息,为130余户村民提供了相关技术培训,为50余家种植、养殖大户实现了网上销售,实现人均纯收入增收5000余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