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卧里托格拉克乡举行村官暨返乡大学生座谈会
2015-09-07 08:53:0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司海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3日,卧里托格拉克乡召开“大学生村主任助理座谈会”,会议邀请村委会聘用的28名大学生助理和今年刚刚毕业返乡的大学生共计4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大学生村官将他们近两个月的实习期间的工作生活经历娓娓道来畅谈工作经验体会。从他们的发言可知,他们在村委会的安排部署下,各尽其责,帮助村班子成员学习党的政策、帮助村民学习农业技术、化解矛盾纠纷的,各显神通,他们还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总结出村委会需要改进的工作建议。今年刚返乡的大学生也踊跃发言,谈自己对未来的打算,以及找工作遇到的困难等。

  住乡工作队长、牛学兴同志指出,大学生自身有理论素养和知识储备,是我们农村急需的人才。农村工作做好的前提就是人才队伍的培养,所以大学生村主任助理要发挥优势,为村委会班子注入新的血液,提高村组执政能力,提高村委会的在群众心目中的威望,真正实现为人民服务,同时他还勉励大学生村委会助理要坚定政治立场,敢于发生声,敢于亮剑,在村组这片大舞台发挥积极的作用。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艾尔肯·马木提出席会议并主持,乡党委副书记刘建科、工作队队员等出席座谈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