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激励大学生村官保持激情
2015-07-27 15:52:00  来源:天山网  作者:贾凤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太好了,我们也和基层干部一样,有绩效奖励金啦!”7月27日,焉耆县五号渠乡大学生村官杨晓梅在领到3000元绩效奖励金后激动地说。

  为激励大学生村官更好地发挥新农村建设带头人作用,在农村真正“呆得住、沉得下、干得好”,2015年以来,焉耆县将全县28名大学生村官纳入干部绩效奖励金发放范围,发放标准参照县公益性岗位,分为优秀3000元、称职2000元、合格1000元、不合格不发四个档次。

  七个星镇党委书记葛剑峰表示,以前对大学生的管理抓手少,有时也有管理不到位的地方,导致部分村官的激情有所减退,作用发挥有限,现在把大学生村官纳入绩效范围,根据绩效考核办法,激励大学生村官安心工作,创先争优,带动其他村组干部也积极履职,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的风气越来越浓,对改变全镇干部的精神风貌大有好处。

  焉耆县委基层办主任蔡延芬说:“大学生村官是基层组织建设的一支生力军,他们有知识、有活力、有激情,必须要给予他们充分的关注和支持,把他们纳入绩效范围,优绩优酬、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能够充分调动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他们为农村稳定发展尽心尽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