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壶关对大学生村官实行“553管理办法”
2017-05-22 09:18:00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农民报  作者:宋晓亮 王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村官的培养、教育、管理和监督,壶关县在大学生村官工作中推行“五项制度严格管理、五条出路促进流动、三条措施发挥作用的“553管理办法”。

  五项制度即:工作日签到制度、每周例会培训制度、每月联系汇报制度、每季度自查自纠制度,每年两次绩效考核制度;五条出路即:鼓励留村任职、择优选拔基层岗位、扶持自主创业、引导另行择业、支持继续学习;三条措施即:遍访农户熟悉农村、创业富民融入群众、担任主干带动脱贫。

  据悉,壶关县共建立了13个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践基地,大学生村官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39个,全县95%大学生村官加入了农民专业合作社,他们找准了农村工作的切入点,掌握了农村工作的办法措施,履行了农村工作的职责定位,活跃在政策宣讲、护林防火、创业富民、调查统计、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的最前沿,先后有45人次当选任职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