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隰县规范“三汇报”制度强化大学生村官管理
2017-03-06 09:25:00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农民报  作者:刘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隰县建立组织建设、为民服务、学习生活“三汇报”制度,强化大学生村官管理。

  一是汇报组织建设情况。明确新任的10名大学生村官的主业主责就是抓党建,帮助村级组织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完善档案资料,认真落实村级组织星级化管理、党员联户、“四库两推两考”发展党员推优制等各项制度,并将村官参与组织建设情况作为每月全县党建例会一项汇报内容。二是汇报为民服务情况。要求所有大学生村官坚守农村一线服务群众,每周走访不低于5户村民,及时掌握村情动态,参与解决处理一些村级矛盾和信访事件,每周乡镇例会要向乡镇领导汇报本周为民服务情况,并认真做好民情日记。三是汇报学习生活情况。大学生村官要积极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学习和村官工作密切相关的农业农村实用技术和各项知识技能,做到每周写一篇党建信息、每月读一本好书、每年写一份调查报告。各乡镇每月对其信息和民情日记进行查阅,县委组织部每季度对大学生村官民情日记本和上报信息进行审阅和通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