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洪洞县505名大学生村官全部转岗分流
2017-01-17 16:31:00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杨小栋 秦振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截至1月中旬,洪洞县招聘的505名大学生村官,通过招考录用、另行择业、竞聘转岗等渠道,已实现全部转岗分流。

  这些村官是自2006年开始招聘的。分流办法有:一是采取考核招聘方式分配一批。对任满两个聘期的大学生村官,采取招考录用的方式招聘为行政单位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目前,共考入公务员233人,其中副科级干部42人;事业单位人员234人。二是推荐引导另行择业安置一批。统筹强化职业推介工作,认真提供就业咨询,积极帮助在职大学生村官做好职业规划。目前,共32名大学生村官通过自主择业到国有企业、金融机构、非公有制企业等单位工作。三是转岗到乡镇竞选一批。结合县乡换届需要,把表现优秀的大学生村官列入后备干部和乡镇班子换届选举的重点对象进行培养,采取组织推荐、个人竞选等方式,帮助大学生村官进乡镇班子。目前,选入乡镇副科级干部的有6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