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县四项措施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
2012-12-11 15:59:00  来源:吕梁日报  作者:曹勤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临县采取四项措施,切实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

  一是强化培训学习。利用农村干部培训学校对325名大学生“村官”集中轮训,37名新当选的“两委”主干集中受训111人次。二是规范日常考核。根据不定期抽查、月考核表交回记录、指纹签到等考核记录,对考核不合格的79人做出了严肃处理,其中停发工资58人,解聘1人,限期整改20人。三是构建帮扶机制。县直有关单位“一把手”与新当选的大学生“两委”主干结成帮扶对子,下乡包村干部与所在村大学生“村官”先后结成帮带对子288对,覆盖率达100%。四是加强基础管理。先后为全县325名大学生“村官”免费提供人事档案代理,集中参保工伤保险,发放绩效工资 4594692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