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生村官今后想续聘得先获村民认可
2012-12-11 15:40:00  来源:晋城新闻网 太行日报  作者:李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我省对大学生村官工作再出新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实施意见》,不仅选拔门槛提高,而且续聘更严格,两个聘期未当选村“两委”副职以上职务,将不再续聘。这也就意味着,在岗大学生村官今后想续聘需先获村民认可。据悉,目前我市在岗大学生村官有1406名。

  市委组织部大学生村官管理科负责人介绍说,2006年至2009年,我市大学生村官选聘条件放宽至大专毕业生,选拔方式以面试和笔试为主。截至目前,我市在岗大学生村官有1406名,大专学历有409名,本科991名,研究生6名。从2013年起,新选聘大学生村官须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一般应是中共党员,国家“211”院校和基层急需的涉农专业可放宽至学生干部。

  选拔门槛高了,选拔的方式也将有所改变,今后大学生村官大多要靠学校推荐、双向选择、驻村见习以及面向重点院校定向选聘等方式进行。

  记者了解到,以前我市选聘的大学生村官,任满聘期且考试合格的,就会按照相关程序续聘。按照新政,明年起这个政策将会改变,明年起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任满1个聘期、考试合格的,可按照有关程序续聘,续聘时间为3年,任满两个聘期、期间未当选村“两委”副职以上职务的,原则上将不再续聘。2013年以前选聘的大学生村官,要按照有关政策规定,重新与县(市、区)委组织部签订聘任合同,聘期为3年。已经任期满9年,且没有当选村“两委”副职以上职务的,原则上不会再续聘。

  此外,为了拓宽大学生村官的发展渠道,今后,除实行职业资格准入和专业限制的岗位之外,县(市、区)和乡镇事业单位将从大学生村官中招聘岗位数量的30%左右;省市两级每年都要举办一次大学生村官专场招聘会;鼓励大学生村官继续学习深造,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及以上的大学生村官报考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