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神池县“三项工程”引导大学生村官服务基层
2017-01-22 09:21:00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农民报  作者:卢志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神池县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规律,通过实施“三项工程”培养锻炼大学生村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本领。

  一是实施 “目标管理工程”,强化监管考核。要求大学生村官提出工作目标,制订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在公示栏公开承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对大学生村官实行跟踪式管理。完善乡(镇)、村(社区)两级考核体系,制定大学生村官考核细则,与大学生村官签订责任状,对大学生村官的出勤情况、工作表现、服务态度、思想动态、工作实绩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

  二是实施 “素能提升工程”,加大培训力度。对大学生村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创新能力培训、素能提升培训,促使大学生村官对自身职责定位有清醒明晰的认识,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拜师学艺”,采取以会代训、专题教育、座谈交流、个别谈心等形式,帮助大学生村官了解基层工作环境,积累基层工作经验,实现角色转变,培养大学生村官处理村级事务、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三是实施 “暖心关怀工程”,落实保障措施。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制定大学生村官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大病统筹等制度,帮助解决后顾之忧。通过留村任职工作、考录公务员、自主创业发展、另行择业、继续学习深造等方式,畅通大学生村官流动渠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