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大同县启动大学生村官“六个一”活动
2013-06-06 10:19:00  来源:大同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走访一遍全村农户、记录一本民情笔记、写好一份调研报告、作出一份公开承诺、联系一户困难家庭、办好一些惠民实事……为了让大学生“村官”真正融入农村,健康成长,成为建设现代城郊型新县的生力军,日前,大同县启动大学生“村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六个一”活动。

  此次活动中,大同县委要求全县大学生“村官”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发挥好致富带头人作用,积极领办各类专业合作社,发展集中规模经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把此项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相结合,并要求每名“村官”参与一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每周报送一篇信息、每乡创办一个“村官”领办项目、每乡培养一名“村官”创业典型作为活动拓展内容,鼓励大学生“村官”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创业、创新、创优。此外,该县抽调20名组工干部作为活动指导联系人,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并把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对各乡镇和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的一项内容。(申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