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离石区加强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
2014-01-16 09:18:00  来源:离石新闻网  作者:薛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使大学生村干部下得去、待得住、用得上、干得好,2013年来,我区把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在日常管理、教育培训、作用发挥、激励保障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大学生村官队伍。

  建立了大学生村官信息库,对每名大学生村官的30余项的个人信息进行了录入更新;不定时抽查大学生村官在岗工作情况,对长期在外兼职的1名大学生村官进行解聘;制定出台了《离石区大学生村官百分制考核办法》,组织开展了在聘大学生村官聘期考核和年度考核工作;为全区大学生村官办理了重大疾病和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在清明节前夕,组织全区大学生村官赴凤山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绿色祭奠活动;扶持了西属巴街道瓦窑间村大学生村官赵薇建立蘑菇种植基地;组织开展了以“为民务实、创先争优”为主题的 “六个一”活动。活动期间,全区大学生村官共入户走访7803户,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281条,撰写调研报告83篇,公开承诺事项126件,办惠民实事261件,调解矛盾纠纷63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