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女大学生村官李佳佳当选“中国好人”
2018-04-04 10:2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郝文锦 许露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3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3月“中国好人榜”。经全国网友推荐、评议,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席麻湾镇闫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女大学生村官李佳佳以“放弃高薪扎根小山村,引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当选当月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4月2日,李佳佳(右一)与村民商量整理土地事宜。

 

  李佳佳出生于1986年,是榆林市靖边县张家畔人,2011年,她放弃城里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来到闫家湾这个落后偏远的小山村当了一名大学生村官。闫家湾村曾经是远近闻名的软弱涣散村,班子不团结,基础设施条件差,村委会开会连场地都没有。李佳佳走马上任后,全身心抓班子、带队伍,吸引外出务工青年回村创业,积极兴办民生工程,党员活动室、法律咨询点、农家书屋、爱心服务站、卫生服务室相继建成,闫家湾村实现了从“后进”到“先进”的华丽蜕变,获得了县级“文明村”、“农业农村先进集体”、市级“卫生村”等荣誉。2015年,李佳佳全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

  “当选中国好人,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激励,给了我继续前进的动力。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基层奉献青春和力量!”李佳佳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