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武功县压实村官管理主体责任
2018-04-19 15:5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武祖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镇办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工作,陕西武功县从学习教育、实践锻炼、日常管理、服务保障四方面入手,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工作能力和干事热情,切实打造一支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的过硬队伍。

  注重学习培训。通过岗前培训、专题培训、外出学习等方式,不断提高村官工作能力,今年已集中开展各类培训4次,并组织部分村官赴外地参训。同时,开展多种方式自学,县委组织部在网上开设学习平台,定期检查学习情况;每季度召开一次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围绕工作、学习、就业等方面内容,互相交流,共同提高。

  注重实践锻炼。深入实施大学生村官一职多岗锻炼计划,根据各自专业和特长,安排兼任远程教育管理员、脱贫攻坚指导员等岗位,明确要求向村民公开服务内容和联系方式,及时帮助村民解决困难。同时,扩大大学生村官锻炼覆盖面,让其广泛参与到综合治理、司法调解、信访维稳等工作中去。

  注重日常管理。制定考核管理办法,明确岗位职责,细化考勤管理。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制度,对被定为不合格等次的,县委组织部派专人与其谈话,认真查找原因并采取整改措施。进一步落实管理主体责任,其中镇办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副书记为直接责任人,村书记是具体责任人,对因管理不到位的,视情况问责。

  注重服务保障。及时落实大学生村官各项政策待遇,办理各类保险。抓好服务期满大学生村官转岗工作,对在村期间表现优秀的大学生村官,机关、事业单位招考时优先推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