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凤翔"桃花节"引来千余游客 村官吆喝忙村民口袋鼓
2018-03-30 10:4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图为贺建刚(中)在桃花节上“吆喝”。

 

  本报讯 (徐 见 许露露) 眼下,关中平原春意盎然。3月16日,走进桃花盛开的陕西省凤翔县姚家沟镇,到处彩旗招展、人声鼎沸。伴随着该镇桃花节大幕拉开,千余游客前来游玩赏花,竞相购买当地土特产,村民们在家门口赚了个盆满钵满。

  “核桃、土蜂蜜、优质小米、玉米和土鸡蛋号称姚家沟‘五绝’, 有营养口感好,而且是贫困户种的,您的惠顾也是为山区脱贫贡献爱心……”当天,姚家沟镇大学生村官贺建刚充满激情地向游客推介,引来游客纷纷品尝、选购,一时供不应求。

  “这些都是俺们自己种的、自家加工的,平时没觉得有什么稀奇,没想到城里人这么喜欢。”后屯村六组贫困户刘存良一边卖玉米搅团、核桃饼,一边乐呵呵地说。当天,他的摊位赚了680多块钱,笑得合不拢嘴。他说,感谢镇里举办桃花节,感谢贺村官之前帮他包装,现场帮他吆喝。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贺建刚2013年来到姚家沟镇亢家河村当村官,看到村里自产的土鸡蛋、蜂蜜、核桃等品质好,却没有销路,他多方努力,探索出“电商+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引导村民统一包装,他负责拍照上线销售,先后帮助5户贫困户脱贫。2017年9月,他在村里牵头成立了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吸引村里50户贫困户参与,引导村民提高种养技术,优化产业结构。2017年12月,他被评为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村官创业明星。

  贺建刚是凤翔村官群体的一个代表。凤翔县委组织部基层办相关负责人说:“凤翔县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带民致富的示范作用。各级组织部门积极创造机会,让他们挑担子、发挥特长,参与精准扶贫、惠民富民。”据介绍,去年以来,凤翔县委组织部在大学生村官中开展“立足岗位讲奉献、助力脱贫促振兴”主题实践活动,目前全县大学生村官累计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农特产品10多吨,各类手工艺品2000多件,提起他们,老百姓都会发自内心地竖起大拇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