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华州区一大学生“村官”当选村支书
2018-03-23 16:37:00  来源:渭南日报全媒体  作者:刘聪梅 郭永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22日上午,在华州区高塘镇南麦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上,大学生村官苟兵以高票当选为该村党支部书记,成为近年华州区大学生村官当选村支书第一人。

 

 

  苟兵,2016年10月通过省委组织部大学生村官招考,成为高塘镇南麦村的支书助理。他为人谦和,尊长爱幼,把真情投入农村、用真心融入群众,沉心静气,踏实工作。在履好职的同时,不仅主动担当起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宣传员”、“讲解员”,还做好了村上各项活动的“组织员”。闲暇之余,他经常深入村组、群众家中问民计、问民需,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在工作中积淀了扎实的群众基础,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他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村官的时代使命和职责。在3 月1 5日南麦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推荐大会上,苟兵以思路清、理念新、情怀深的竞职演说得到了全村党员和群众代表的充分认可,以高票被推选为村支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高塘镇党委评价他,“很年轻,有文化,视野宽,本领强,敢担当”。

  据悉,为选好配强村支部班子,高塘镇党委打破传统用人思维定式,在严格把好“政治关、政策关、程序关、纪律关”的同时,着力在优化村支部书记结构上想办法、下功夫,力求通过创新选任方式,拓宽选人范围和视野,广开用人渠道,解决农村党员流动性大、年龄偏大等无人可用问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