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安“三八红旗手”出炉 女大学生村官上榜
2018-03-14 15:0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许露露 刘强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陕西省延安市妇联日前公布“2017年三八红旗手(集体)”名单,志丹县旦八镇旦八村大学生村官何爽和宝塔区甘谷驿镇“甘红团队”(大学生村官冯宇等8人创办)分别获得“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何爽是一名90后大学生村官,从小在洛河岸边长大,身上有一股朴实劲。2015年入村工作后,面对村民不信任的目光,她走出村部,白天帮村民种地,晚上与他们聊家常,很快融入了群众。旦八村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地里的活基本靠留守妇女,全村1100多亩果园大多产量很低,还有不少撂荒,何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村两委的支持下,她动员有劳力的自主经营果园,没有劳力的采用承包或流转的形式合作经营,使果园焕发了生机。2016年她当选旦八村新一届支委委员、旦八镇兼职妇联副主席。

  已经成长为宝塔区甘谷驿镇党委组织委员、镇妇联主席的冯宇是“甘红”团队队长,她是2008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2013年联合其他7名大学生村官组建成立创业团队。之所以叫甘红,一方面是因为甘谷驿镇的红薯有名,另一方面是由于8名大学生村官里6个都是女村官。“甘红”团队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带动农村创业青年创新研发了“红薯月饼”、“杂粮兄弟”等特色农产品,极大地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年销售额近百万元。今年1月,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创业明星评选结果出炉,甘红团队是唯一当选的大学生村官创业团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