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陕西“女村官”仇媛
2017-02-16 10:3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张宝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她走出大学校门,收起化妆品,换下高跟鞋,奔向了广阔的田野,来到了宜君县仙马渠村,当起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她就是该村党支部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仇媛,这一当就是7年。她带领群众引水、修路、建桥、养殖花菇……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她发挥专业优势,担任村里的文书工作,凡是有关档案整理、文书起草等工作都由她来完成;她牵头成立广场舞队、秧歌队等,农闲时间带领群众健身娱乐,唱响了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乐章;她敢于担当,村民之间有了纠纷,她就担当调解员,在她的努力下都能得到圆满的解决;她借助远程教育设备,开展政策宣传、举办农业培训,引导群众科学种田;她利用懂电脑优势,免费为群众网上代购,极大的方便了群众。这一件件实事、好事,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在村委会换届时,她高票当选为村委会主任。

  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她组织村干部认真学习各项政策,对全村拟确定的贫困户逐一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住房、耕地、劳动力、收入来源以及致贫原因等,通过多轮摸底调查和筛选,确保精准识别无差错,认真分析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对症下药”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

  去年年初,她与村书记外出考察,经过多次和花菇养殖商洽谈、协商,终于在3月份“宜君县天河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正式落户该村,总投资达480万元,现在全村 42户贫困户每天都可以到养殖基地打工挣钱,每人每天可收入80元,这项举措极大的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今年公司还准备免费对村民进行花菇养殖培训,让村民在自家院里搞养殖,公司与村民签订购买合同,定期收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的付出得到了组织和群众的肯定,2016年成为县十六次党代表,并被市委组织部评为“铜川市优秀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