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合阳“三步走”敦促村官民情日记发挥正能量
2017-01-19 10:1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杨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学生村官”民情日记是大学生村官在基层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同群众联系,帮助农民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的一项有效措施,是联系群众的一种好形式。合阳县为此以“三步走”促使大学生村官民情日记中记录下来的问题件件得到落实,真正发挥民情日记的正能量。

  第一步要记写“实”。“大学生村官”在村工作期间,坚持记好民情日记,民情日记要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记录自己察民情、听民意、帮民困等情况,可以记录某一天的工作,也可记录某一件事,要注重将自己对农村工作的认识、感悟、收获、不足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和下步工作想法等融入其中。

  第二步要抽检“勤”。县委组织部每季度对“大学生村官”民情日记记录情况进行一次抽查检查。民情日记的篇数、质量等将作为“大学生村官”日常考勤的一项重要依据,纳入“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

  第三步要把关“严”。市委组织部在渭南党建网开辟《“大学生村官”民情日记》专栏,择优刊登“大学生村官”的民情日记。报送的民情日记要经所在村党支部、镇(街道)党(工)委审核,分别由所在村支部书记和镇(街道)分管领导签字并盖支部和党(工)委章报送县委组织部,经县委组织部发送至市党建网。“大学生村官”被刊登的民情日记数量将作为加分项,计入“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分值。同时还依托QQ群、微信群等网络交流平台,互相交流工作心得、驻村感悟,真真正正让“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办民办实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