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松江区开展村官主题活动:科创松江派 青春共成长
2017-01-19 16:3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吴晓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使松江全区大学生村官进一步提高对“一个目标、三大举措”发展战略布局的认识,切身感受松江的科创成果,1月18日上午,松江区开展大学生村官主题活动,前往松江启迪漕河泾(中山)科技园参观,并以“感受科创魅力,分享成长进步”为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在参观完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功能区展示馆后,大学生村官们围坐一堂,分享自身对松江科创成果的感悟,并总结一年成长收获,分享新一年的计划设想。

  车墩镇大学生村官华婷表示,此次参观直观地感受到了松江“一廊九区”空间布局,从“一枝独秀”到“多点开花”,如今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正以蓬勃之姿展现在世人面前。石湖荡镇大学生村官江晨在分享中说,今天的科技园之行,看到了3D打印、全息投影的技术越发成熟,让自己亲身见证了“松江制造”迈向“松江创造”。佘山镇大学生村官杨舒雯表示,看到一家家汇聚科技力量的企业入驻到松江,看到一件件充满科技智慧的产品诞生在松江,看到一项项展现科技实效的成果创造于松江,不禁为“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建设”这一举措点赞,不禁为“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松江”这一目标点赞!

  对于自己的成长进步,车墩镇大学生村官颜俊表示,大胆的设想并付诸于行动,让自己今年收获颇丰,基层是锻炼自己、使自己成长历练的大舞台。叶榭镇大学生村官戴瑾谈到,自己的工作忙碌而又充实,作为大学生村官,我们在农村转变角色,摆正定位,一步一个脚印学做人、学做事。虽然我们的相关农业知识、与基层老百姓的沟通技巧还需进一步提高,但是我坚信只要做人真诚、做事踏实、勤于学习、乐于奉献,一定会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土地上有所作为。

  近年来,松江区委组织部一直积极探索助推大学生村官锻炼成长的渠道和方式,定期开展各类培训和主题活动,确保大学生村官了解松江发展实际,强化沟通交流,提升素质能力,悉心为大学生村官的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