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南部山区第一书记集中“充电”提升扶贫水平
2018-12-19 10:50:00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李小梦 张学慧 袁一飞 屈振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提升贫困村“第一书记”履职尽责能力和精准扶贫工作水平,近日,南部山区党工委在湖南大学举办了贫困村“第一书记”培训班,135名“第一书记”及扶贫系统干部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部署要求,提高驻村“第一书记”的扶贫攻坚能力,使“第一书记”掌握精准扶贫政策,理清工作思路,探索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的方法,更好地推动贫困村尽快脱贫。

  培训通过专家集中授课、学员互动交流及实地参观考察等方式进行。紧扣我国新时代国家发展的政治格局、战略构想、思想体系及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要求,精心安排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格局分析及乡村振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与脱贫攻坚》《生态文明与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培训学习,让全体学员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了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