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市“十佳村官”揭晓
2018-08-03 10:3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丁青 马其超 胡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山东省临沂市2018年度“十佳大学生村官”评选结果日前揭晓,齐宇洁、王叶、马召攀等10名大学生村官当选。

  据了解,该市“十佳大学生村官”评选活动始于2013年,截至目前,共有60名大学生村官当选“十佳”。今年当选的10名大学生村官,虽然在村任职时间不长,但在富民强村路上做出了不菲的业绩。沂水县马站镇杨城社区主任助理李晓玲入职后,协助第一书记争取扶贫资金30万元,建成占地1300平米的农贸市场,并及时租赁出去。吸引22万元社会投资建成扶贫就业车间,成立杨城服装加工厂,让10名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人均月收入达到1800元;郯城县红花镇重兴社区书记助理步祥斌立足蔬菜种植优势,启动“芽苗菜新型农业”项目,成立大红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利润20%用于村集体,预计2018年可增收8万元;平邑县地方镇九间棚村书记助理马召攀兼任村团支部书记,他以党建带团建,组建了一支由11名年轻党员和团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每月10号设立“志愿服务日”,组织实施“我为老人做义工”、移风易俗大动员等系列活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