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大学生村官孔坤眼中的花样暑假生活
2018-07-30 15:3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张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还没走进王家沟村村委会办公室,教室外就传来了孩子们清脆的歌声。这是大学生村官携手山东科技大学“青春之光”支教团队正在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王家沟村开展的关注留守儿童暑期公益课堂活动,在两周时间里,大学生村官孔坤与“青春之光”支教团队的志愿者们将为60余名孩子们献上一节节精彩生动的课程。

  支教队员利用快乐儿童家园在为学生上课    

  泗水县是济宁市唯一的纯山区县,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留守儿童在农村比较普遍。泗水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工作。孔坤自2017年7月到王家沟村任职支部书记助理以来,立足村情,通过走村入户,建立信息档案,积极开展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县文广新局的大力帮扶下为村里建起了农家书屋,并亲自担任图书管理员,近千本的图书全部入柜,大大丰富了学生的精神生活,尤其是留守儿童了解外面世界又多了一个新的途径;在县委办和县妇联的大力支持下,村里建起了快乐儿童家园,从调试影像设备、擦拭桌椅板凳,到积极与授课老师沟通联系,王家沟村的快乐儿童家园已经走上正轨。作为村里的支部书记助理,他积极利用自身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  

  支教队员利用快乐儿童家园在为大班学生上课

  “这次与青春之光团队合作也是很有缘分,去年,泗水团县委与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签订了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通过多次对接,支教团队的志愿者来到我们王家沟村,团县委和镇里领导都很重视,驻村书记和村里干部也十分支持,现在村里开课了,支教的志愿者都很敬业。”孔坤满脸洋溢的说着。“孩子们很懂事,也很听话,他们都是祖国的未来,与城里孩子相比,更需要关爱。下一步,我打算继续把暑期公益课堂坚持下去,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到关爱。”

  据悉,本次山东科技大学“青春之光”支教团队志愿者共有12人,公益课堂内容涵盖弟子规、写作、英语、美术、朗诵、舞蹈等课程,为他们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带来一个温暖欢乐的暑期生活。  

责编:车婧